紅葱頭屬炒物也屬炸物,但後者為香。
前者用於一般家庭之煎,炒以提升香氣。
後者用於大量使用之肉燥,肉粽…等較多用料之產品,今天談的是後者《油炸》
製做紅葱頭最好不要偷懒買現成(機器切)的來使用,那種含水量多,買回後如果没有立即處理,炸出的油葱不但不酥反而顏色也呈灰暗。
最好是買紅葱頭回来自己切,(如果怕流淚旁邊架個電風扇把辛味吹開),切完後洗淨晾乾(不須要完全曬乾),〈完全曬乾2斤只剩半斤,而且須要2天時間,炸好後可得1斤〉。
用手摸有乾燥感即可油炸,炸時先用大火油温到達150度時,先抓一把下鍋待葱片浮上時再抓一把灑下,邊灑邊攪,避免焦黑,待全部下完呈金黄色時即可撈起濾乾,這就是香味四溢的油葱酥。
#大量製作時最好能用快速炉,因為紅葱頭越下油温越低,無法提高油温,水氣逼不出來,紅䓤頭必會含油,任你怎麽炸也炸不酥,這時你必須開猛火逼出水氣才能炸出金黄酥脆的油葱酥。
#假如沒有晾乾急着全部下,不但炸不出好的油葱酥,得到的是炸不酥,柔嫩暗灰的炒葱頭。可見順序步骤的重要!
#不要急就章按步就班你也是個中髙手
#感謝陳欽文提供的照片及資訊

45633727_2071316326514125_6912822950370476032_n.jpg

45634833_2071316306514127_7226200239781183488_n.jpg

45637700_2071316349847456_149237512101953536_n.jpg

 


👨‍🍳國寶級糕點師傅與你分享
更多傳統小食👨‍🍳
📚#懷舊糕餅3
博客來:https://goo.gl/HB9LB5
金石堂:https://goo.gl/fRDMWF
誠品:https://goo.gl/GsSEhA
TAAZE:https://goo.gl/kckEpf
  
《懷舊糕餅90道》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l9FrM9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0xUqtW
誠品:http://goo.gl/NvyYpD
讀冊生活:https://goo.gl/YmDUxh

《懷舊糕餅2》
博客來:http://goo.gl/ckCqaP
金石堂:http://goo.gl/nLrSdG
誠品:http://goo.gl/vRsmcU
TAAZE:http://goo.gl/YBpz2L

arrow
arrow

    風雨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